咸鱼游

【Arkham Knight】面具之下(brujay hushjay)

   

    清晨的阳光照到这片教堂的废墟之上,灰白石材的夹缝之中,一株红花石蒜*展开它鲜红的花瓣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不该生长在此处的花,正如不该停留在此处的人。一只红色的知更鸟飞到神父的肩头,年轻的神父睁开他的眼睛,将眼前的景象记忆在脑海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黑夜已经过去,寒冷已经离开。阳光会带来温暖,而他将行走于白昼之下。没有尖叫,没有厮杀,坍塌的教堂已经淹没了罪恶。他将得到救赎,神父这样相信着,握紧了手中的银色十字架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我要向神祷告,神父。”穿着整齐西装的昔日哥谭王子走到神父面前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说吧,韦恩先生。神会倾听你的故事。”神父坐在废墟灰白的石头上,漂亮的眼睛望着面前站着的男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我爱上了一个小恶魔,神父,我该怎么办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那是怎样一个小恶魔,韦恩先生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他总是用他漂亮的蓝色眼睛望着我。”哥谭王子露出悲伤的表情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回忆起那个孩子,遍体鳞伤的身体,满是伤痕的脸,脸上屈辱的烙印,以及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。杰森喜欢待在黑暗的阴影里,因为黑暗中没人看见他脸上的泪痕。杰森喜欢穿着冰冷的铠甲,因为他相信当自己像金属一样冰冷的时候,就再也不会有什么让他疼痛,让他的心受到伤害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那是一个爱说谎的坏孩子。”布鲁斯·韦恩说道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回忆起杰森常常挂在嘴边的话,有关蝙蝠侠的,比如“我恨蝙蝠侠”“蝙蝠侠只能死在我手上”之类的话……又或是“我才不怕受伤”“我才不痛”一类的口头禅……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他总是戴着误导别人的面具,只有在熟睡时才会卸下它。”布鲁斯继续陷入回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曾经偷偷走进杰森的房间,偷看他的睡颜。看着他只有在梦里才会露出的笑容,听着他在只有在梦中呼唤的名字――“布鲁斯”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他是个小恶魔,总是命令我去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。可是看着他的眼睛,我无法拒绝。”布鲁斯露出悲伤的表情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看着杰森穿着阿卡姆骑士的铠甲,对他射出子弹……硝烟之后,子弹镶嵌在他身后的墙上。他没有躲开,他没有必要躲开,他明白杰森的子弹永远无法打中他的心脏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他把我当做他的仇敌,他复仇的靶心,却从来看不到我对他温柔的爱。”布鲁斯自嘲的笑了下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看着杰森从浴室出来后,背对着他坐在床上。他试图安慰那个不断尝试复仇,却屡屡失败的孩子,但是当他的手从后面抚摸杰森的脸,他只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流过他的手。他不会多问,正如他的名字,即使他问了,杰森也只会告诉他那是沐浴后残留的水渍。他永远记得杰森对着自己面前雪白的墙说:“布鲁斯,别对我那样温柔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神父,我该怎么办?”忧郁的男人询问眼前的年轻神父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也许,你可以试着离开他。”神父用他漂亮的蓝色眼睛望着面前的男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即使只有一次,我也希望试着违背他的指令。”男人半跪在神父面前,抚摸神父脸上“J”型的烙印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即使这次是请求而非指令。”神父闭上眼睛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我只想让他重新感受到幸福,即便那只是一种假象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看到神父脸上伪装的友善的面具破碎了,露出杰森·陶德平时那副凶狠的样子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如果你想要我幸福,就别戴着他的面具对着我。”杰森拿出枪,指着面前的男人,“黑夜已经过去了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可是你的心还留在那天晚上,杰森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『砰!』
   
   
    子弹飞出,血溅落在灰白的石头上,就像绽放的红色石蒜。这里只留下硝烟的气味,谁也不再说话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戴着布鲁斯·韦恩面具的男人跟在陶德神父的身后,离开这座信仰之冢。就像缄默跟在阿卡姆骑士的身后,摧毁哥谭的黑暗骑士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们的面具之下是什么?一张被夺去了的脸,一颗被夺去了的心。教堂的废墟之下掩藏了什么?一只死去的知更鸟,一朵凋零的石蒜花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〖注解〗
    红花石蒜:就是红色彼岸花,梵语名字叫曼珠沙华。用那些名字感觉太和风了……总之是一种喜欢腐殖质土的植物。生长在东南亚,正常情况不会出现在欧美地区。

花语:悲伤回忆,相互思念,优美纯洁。

〖游离式吐槽〗
以前喜欢钟桶我以为已经够冷了,现在萌上hushjay,我已经看破红尘了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