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游

【batfam】大文学家杰森·陶德 1


梗概:新晋作家陶德先生与他的邻居们。
普通人au
桶中心搞笑向傻白甜ooc
作者放飞自我几乎想要冲上云霄







杰森·陶德,笔名“红头罩”,住在哥谭镇xxx号“蝙蝠之家”公寓。是一个以未来大文学家而努力写作的新人作家。

对一个未来的大文学家来说,安静如此重要,如果连最基本的安静房间都没有,还写个球哦。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!所以楼上那些咚咚咚跟打雷一样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啊!愤怒的陶德先生不得不撬开房东家的门,对!撬开!因为大房东布鲁斯·韦恩先生多半不在家,大商人可是很忙的。所以这绝对不是借口,合情合理没有半毛钱槽点。杰森绝对不是“有意”地破坏布鲁斯家的东西的,这绝对不是报复(才怪)。但是当杰森撬开门之后――被一个拿着开刃武士刀的10岁小鬼架着脖子!那孩子不高,脸上挂着万圣节的绿色多米诺面具,披着黑色的窗帘布,看似滑稽。

“谁家的小鬼!”

“我来自喜马拉雅雪山的古老的奥·古家族,未来刺客联盟的伟大继承人,人类的救世主与万物的领导者,魔鬼的驾驭者,哥利亚的主人,雷霄之孙,塔利亚之子,达米安·韦恩·奥·古。”

“老家伙和塔利亚小姐的私生子?”

“去你的私生子,我可是光明正大的奥·古家族与韦恩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!”奇怪的男孩愤怒了,那眼神几乎要把杰森撕成碎片。

此刻陶德先生希望自己从来没撬过这扇门。他知道,眼前这个孩子绝对比布鲁斯和塔利亚加起来都要难搞:“那啥……我……只是来查水表的……”

“骗谁呢?你家查水表用撬门?”名为达米安的少年咄咄逼人,架在杰森脖子上的武士刀又前进了一分,“认罪吧,盗贼,去地狱洗清你的罪孽!”

一把大手突然提着小孩儿的披风(窗帘布),把他支开,房东先生布鲁斯回来了。达米安看见布鲁斯严肃的脸也弱气了下来。

“达米安,回你的房间,晚点找你算账!”厉害如韦恩,三言两语就解决了一场大龄恶作剧儿童与中二病小孩的闹剧。

“杰森,我想我们需要谈谈。”布鲁斯把杰森叫道他的房间,“你撬门的习惯是该改改了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其实杰森只是想要回味当初撬布鲁斯轮胎的感觉,那是他第一次被抓住,第一次被收留,第一次有家的感觉,布鲁斯对杰森而已不止是房东,还是父亲,是导师……他知道布鲁斯一直未婚,但是他看见布鲁斯的亲儿子的时候,他还是嫉妒了。“我现在只想和你谈谈那个孩子。”杰森像被夺去糖果的孩子一样看着家长大人。

“那是塔利亚的孩子,我之前甚至不知道我有儿子。”

“那你现在准备把他搞回来?”

“是的,杰森,事实上我最近一直忙于和塔利亚争夺达米安的抚养权,你也看见了,她的教育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。塔利亚对待孩子简直就是疯子,他才10岁,整天就知道跟着老雷霄那个疯老头打打杀杀!由此可见喜马拉雅老人院多么可怕。”

“雷霄·奥·古教育孩子跟有毒似的,你看塔利亚小姐就是个活生生的案例。”

“正是这样,所以我无法容忍自己的血脉被那个老家伙指染!达米安以后会和我一起住。”

“那么我以后要和这个熊孩子一起生活!不!”

“冷静,杰森,你住在楼下。而达米安我会亲自管教。”布鲁斯自以为自己是教育大师的眼光让杰森感到害怕,“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好哥哥。”

“得了吧,布鲁斯,你的教育也不怎么样。”杰森想了想,觉得这话应该是损了自己,但是他还是说了。

“是吗?”布鲁斯的眼神阴阴的,杰森被盯得低下脑袋。

好吧好吧,也许艰苦的环境也是成为大文学家的一部分吧。杰森把这句话写进了他的日记本。其实小鬼还好,杰森比较烦隔壁天天来蹭饭的巡警。

迪克·格雷森,职业是巡警,爱好是体操,特长是撩妹,缺点是天天蹭饭。杰森拒绝承认他是看见隔壁一个人衣食住行一团糟的迪克心软了,自从知道这个邋遢小伙子居然每天靠着麦片饱腹,杰森的心更软了,甚至答应让他来自己家吃现做新鲜美味的饭菜。但!是!那个家伙把这个承诺单方面理解成了“每天”。

“烦死了,格雷森,你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学会做饭。你的女朋友们呢?”

“她们?她们谁也没有小翅膀你的饭好吃啊。”

突然,杰森想不出话反击,他总是心太软。

“好……好吧,那就明天也来吧。”杰森才不是这样想的,他只是害羞了。有时候杰森也奇怪自己为什么对着格雷森的笑脸就没法发脾气,但是迪克夸他的时候他真的非常非常开心。“今天做什么呢,番茄肉酱意面,再加一份小甜饼,算上格雷森的人头,双份好了……

晚饭之后把食材鉴赏写进新书里好了,杰森心想,百分之十的酸甜,百分之二十的香味……百分之十的快乐。”他有想起格雷森的满足和称赞,“百分之二十的快乐,再多一点也行。”

和格雷森一起吃饭的时候,杰森忍不住打开了电视,屏幕上正在报道一个励志的故事:一个名为提摩西·德雷克的孤儿如何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,最后凭着过人的才华坐上韦恩集团的二把手位置。

“居然是提米!”迪克笑道,“昨天还看见他,他特别适合西装革履。”

“哼!还不是老家伙教他的。”杰森一脸嫌弃,“假惺惺的。”

“小翅膀该不会是嫉妒了吧,提姆的才华确实该用在企业管理上。他有着特别的总裁感。”

杰森吐了吐舌头,不悦地扭过头。电视里德雷克还在激动地演讲,杰森心理吐槽:小兔崽子你那稿子还不是我帮你写的,大爷洋洋洒洒几千字,你就给我一打法棍回报我,奸商!想着,他又咬了一口法棍。酥软的味道蔓延在口腔,外酥里软,口感绝佳。不得不说德雷克挑面包的技巧很强,不过这无法改变杰森心目中的奸商形象。

今天的杰森也把这些无聊生活写进日记里,烦人的格雷森,讨厌的德雷克!突然,他想起自己桌子上一张与布鲁斯的合影,他释怀了 。生命中的温暖总是美过艰难,杰森把照片当到胸口,渐入佳梦。

tbc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